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五一假期首日,出城车辆较多,周边部分景区交通压力较大

时间:2020-05-01 14:4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汉十高速十堰东管理所工作人员配合疏导交通。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叶楚榕 报道: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是市民出行的高峰期,记者来到城区部分主次干道、十堰东高速路口以及市交管局指挥中心了解我市整体交通情况。五一小长假首日,我市交通秩序整体正常有序,出城车辆较多,周边景区路段交通压力较大。交警提示,广大市民出行前要规划好路线,错峰出行。

上午超过6000辆车驶出十堰东高速路口

上午10时许,记者在十堰东高速路口看到,来自城区3个道路方向的车辆源源不断涌向高速路口收费站,市交管局民警和汉十高速十堰东管理所人员正在指挥疏导车辆有序通行。现场虽然车辆较多,但在交警和其他工作人员配合下,交通秩序正常有序。

市公安交管局副局长兰侠介绍,从早上6点钟开始车流陆续增加,到7点钟之后,车流明显增加。从7点开始执勤民警就协调十堰东收费站工作人员,采取不落杆、不发条的应急放行模式,迅速放行。

“从早上7点钟到11点,车流一直处于急速增加状态,但在现场民警和收费站工作人员共同配合下,同时增加路上民警支援,目前在现场,交管局机关、辖区大队、收费站人员加起来共有20余人,通过大家共同努力疏导,目前十堰东交通秩序还是很顺畅的,积压车辆逐步在消退。”兰侠表示,通过指挥中心、高空监控,配合现场指挥,优化信号灯配时,多举措管理疏导交通。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因十堰东车流量大,为避免大量车辆集中在十堰东上高速,引起拥堵,提醒白浪片区可选择从六里坪上高速;中心城区、张湾片区可选择十堰东、十堰西分别上高速;花果、红卫片区可选择十白高速张湾站、十堰西上高速。

据现场汉十高速东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1日上午,通过十堰东高速收费站车辆超过6000辆。

现场交管局民警正在疏导交通。

城区各主次干道总体交通秩序平稳

11时许,记者来到市公安交管局指挥中心,看到多名民警正通过监控大屏幕指挥调度路面交通秩序,城区各主次干道整体交通秩序平稳,部分点位存在堵车情况。

十堰公安交管局副局长涂学东介绍,五一小长假第一天,为了应对市民出行高峰,交管局全体民警上路执勤,通过指挥中心和路面民警协调联动,疏堵保畅,目前城区主干道车流平稳,各主要路口交通秩序正常有序。

据悉,五一期间,市交管局全警不休,全警上路,重点保障城市道路及高速公路不堵,重点关注景区景点、近郊游线路和点位,守点巡线,保证道路畅通、点位不堵。

交管局指挥中心多名民警正通过监控大屏幕指挥调度路面交通秩序。

近郊游交通压力较大,建议市民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五一假期不少市民选择近郊游玩。因此导致近郊游交通压力较大。

记者获悉,因西沟乡黄土村开展创意生活节,导致交通压力增大,出现车辆排队等候现象。

在209国道大川路段,因该路段正在扩路施工,导致路面出现拥堵情况。此外,前往大川西峰路段车辆明显增多,交警提醒市民可从马赛路绕行,避免加剧交通拥堵。

针对近郊游火热对交通造成的压力,交警提醒,市民踏青郊游,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驾驶人切勿加塞,依次通过,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车距,不超速行驶、随意变更车道。景区附近道路狭窄,禁止车辆停靠路边,以免加剧交通拥堵,同时,提醒大货车绕行。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