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实战大练兵!十堰经开区开展复课应急演练

时间:2020-05-01 11:3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曾雨 通讯员 王继超 报道:为进一步提升疫情后期学校复课的应急处突和快速反应能力,有效预防和处置各类事件,4月29日下午,十堰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结合警务实战大练兵活动,联合区文教卫局在龙门小学开展应急处突演练。

演练中,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近百名老师模拟学生完成了入校、消毒、测温、上课、就餐、如厕等一系列规定动作,全流程真实再现学生复课可能遇到的各类情况和问题。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现场解决、立即整改,真正实现全流程、全闭环,全力为学生复课提供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

公安民警现场对学校护校队、保安等保卫工作人员就“八大件”防护器材的特点、功效以及如何正确使用进行了讲解,并模拟一名精神异常男子持刀冲闯校园,护校队员在民警到达之前,相互配合,熟练使用防护器材将该名男子成功制服。

据介绍,整个演练过程,各环节有条不紊,针对性强,达到了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中小学内部安全管理、风险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体系的预期目的。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