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一地发布疫情防控最新通告!

时间:2020-04-30 20:47    来源:丹江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字体:  打印  播报

丹江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最新通告

丹江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五一”假期来临,为切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内防反弹、外防输出、严防输入”,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向好态势,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大局,现就加强全市“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全市限制经营清单内的商业企业和门店继续暂不开放,对擅自营业的,按疫情期间相关规定严肃查处。

二、全市各类商超、市场、医院等公共场所继续加强人员流量管控,严格落实体温检测、环境卫生整治、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

三、全市各旅行社、开放景区、宾馆、饭店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外地及重点地区人员须提供“健康码”或相关健康证明,并实施查验登记。各旅游景区、公园、游园等要加大人员流量控制和防疫宣传,避免出现拥堵或人群聚集。

四、各镇(办、处、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各社区(村)要加强对境外返丹人员、重点地区外来人员的排查和管理,做好精准防控。

五、公安机关要加大对全市各小区、公共场所、经营门店等巡查管控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聚众赌博行为,净化社会风气。

六、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健全应急机制,完善应急预案,明确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强化应急处置培训与演练,做好应急值守,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七、广大市民要安全合理安排节日出行,全面做好自我防护,尽量不出十堰市域范围旅游或探亲访友。全市教师、高三复课学生及家长无特殊情况不外出,降低流动感染风险。

八、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有关规定,尽量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聚集,坚持外出时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丹江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4月29日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