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公安推出“惠民便企”十件实事:临时身份证当场办结

时间:2020-04-30 11:4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朱方正 报道:为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服务中心、服务发展、服务群众能力,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十堰市公安局推出“惠民便企”十件实事进一步优化服务。据了解,该举措涉及治安、行政审批、交管等多警种、部门及户籍、涉公安行政审批、车驾管、社区警务、重点工程项目服务等十余个服务项目。具体内容如下:

1、在十堰城区建设一个“365天办理户籍业务不打烊,7×24小时网上预约户籍业务、身份证自助领取不间断”的户籍窗口。

2、公安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周六上午正常办公。

3、建立走失老人、儿童快速反应、视频调阅、查找寻找机制,解决群众急难求助。

4、借助十堰城区现有公园,打造一个以防电信诈骗、防非法集资、反邪教及禁毒、消防、交通等宣传教育为主要内容的“警察主题公园”,提升群众防范意识。

5、疫情防控期间(1月23日至3月16日),驾驶证、车辆年检到期的,自动顺延办理,不处罚;违法停车自动抓拍、紧急救险救援闯信号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不处罚;疫情之前产生的交通罚款,因疫情无法按时缴纳的,不加处罚款。

6、建设一个“流动车管所”,为车驾管业务需求集中的单位和偏远地区上门服务。

7、进一步压缩公安户政审批(审核)时限,居民落户审核时限由5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临时身份证由3天内办结缩短为当场办结。

8、落实“一村一警(辅)”、规模以上企业“一企一警”措施,点对点提供警务服务。

9、建设一个专门服务东风公司的公安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10、围绕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属地公安机关每月至少上门服务一次,现场办理公安审批审核业务,推动解决相关问题。

据了解,上述十项措施是在充分酝酿、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征集拟定的。为使相关政策尽快落地,市公安局于4月29日向各警种、各部门及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下达了通知,明确定了每项实事的牵头落实单位和参与单位,规定了完成时限,相关惠民便企举措将于近日陆续推出。

广大市民可拨打电话0719-8112000或通过“平安十堰”微博、微信咨询了解政策推进情况。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