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弘扬园林“工匠”精神!十堰32名城市“美容师”修剪大比武

时间:2020-04-30 10:3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叶楚榕 通讯员 刘梦可 报道:28日,市园林绿化管理局组织开展2020年迎五一暨第十四届绿篱绿植修剪技能竞赛,激发干部职工学技术、比技能的工作热情,弘扬园林系统“工匠”精神。

本次竞赛以手工修剪三堰万秀城至燕林小区人民中路两侧的绿篱为比赛内容,要求每名参赛选手在50分钟内完成20平方米的绿篱修剪。来自市园林绿化局和养护公司的32名工作人员参加比赛,不一会儿,杂乱无章的绿篱被修剪得造型美观、棱角分明、线条流畅、舒枝展叶。

经过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5名。此次比赛裁判员王德胜介绍,绿篱的平面平整度、侧面垂直度、菱角分明度、球形植物优美度等标准作为评分参考点。

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副主任李少青介绍,通过技能比赛大家相互交流,有助于提高技术,激发园林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精神和单位凝心聚力氛围,培养职工刻苦钻研专业技能的工作态度和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进取精神,从而全面提升精细化养护水平。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