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五一假期十堰天气预报来了!每天30℃+,最高可达36℃

时间:2020-04-29 17:3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秦楚网讯 记者 罗毅 报道:最高气温36℃!29日下午,气象部门发布五一天气预报情况:今年五一假期,晴热成为关键词。从气温上看,十堰将持续晴热,“热度”在近30年的气候历史中名列前茅。

自进入4月下旬以来,由于冷空气活动较弱,晴好升温成为了总趋势。不过,冷空气也会抽空出来打扰一下。特别是前几天,十堰的天气频繁转换:一会儿热成全省第一,一会是冷空气造访气温大幅跳水,一会儿又是暴雨冰雹齐上阵,将春季天气多变的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

29日下午,气象部门发布五一天气预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年五一期间,十堰天气以晴为主,气温高。具体预报为:5月1日,全市为晴间多云天气,偏东风2-3级,最高气温在34℃左右,最低气温在17℃左右。5月2日,全市为晴间多云天气,偏东风2-3级,最高气温在35℃左右,最低气温在18℃左右。5月3日,全市为晴间多云天气,偏东风2-3级,最高气温在36℃左右,最低气温在19℃左右。5月4日,全市为晴间多云天气,偏东风2-3级,最高气温在35℃左右,最低气温在20℃左右。5月5日,十堰为多云有分散性阵雨天气,偏东风3-4级,最高气温在30℃左右,最低气温在19℃左右。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从气温上看,整个五一假期,十堰的气温都在30℃+,特别是前4天,连续晴热。气象专家介绍,从最高气温上看,预计今年五一期间十堰的炎热程度,能在近30年的气候历史中排到第四名。到目前为止,十堰最炎热的五一假期出现在1988年,最高气温达到了37.7℃。

为何五一期间气温这么高,气象专家分析,主要是因为4月下旬以来,冷空气势力持续偏弱,五一假期控制十堰高空的是干燥的西北气流,天空云量少,阳光辐射增温明显。专家提醒,由于五一期间天气连晴,空气相对湿度小,天干物燥,火险等级高,提醒市民需特别注意森林防火。

链接:

十堰刚刚下冰雹了!

今天下午十堰市气象台和房县气象台分别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以及冰雹橙色预警,房县南部未来6小时将有雷电、冰雹活动

▼▼

预警内容如下:

房县气象台2020年04月29日17时13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我县南部乡镇将有雷电活动,局部雨量10-30毫米,阵风6-8级,请注意防范。(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十堰市气象台2020年04月29日18时48分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房县东部将有可能出现冰雹天气,并可能造成雹灾,请注意防范。(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房县青峰镇正在下雨,看了这两条预警,晚报君已经开始心疼房县的小伙伴了。南部电闪雷鸣东部冰雹从天而降。今天就不要出去晃了。早点洗洗睡,躺到床上听雨声吧~(来源:十堰晚报微信)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