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家门口就业:黄土地变成竹溪返乡农民工的“香饽饽”

时间:2020-04-29 09:35    来源:微竹溪  字体:  打印  播报

春节之后,原本是返乡农民工大规模返程高峰。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返乡的农民工却滞留家中。疫情困住了他们的脚步,也打乱了他们返岗就业计划。

往年外出打工,今年留乡发展。在竹溪县,因疫情影响滞留家乡的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在家发展农业,家乡的黄土地成为当地农民工就业增收的沃土,农业产业也成为今年的“香饽饽”。

在兵营镇顺风雨村佳宝春农业生态有限公司流转的茶园里,村民程世华正娴熟地挥着锄头给茶苗除草,之前他一直在外地的隧道工程务工,月收入虽然比较高但是离家远,照顾不了家庭,原计划春节后返回工地再打拼两年,但受疫情影响一直滞留家中。

无独有偶,程世华的小儿子程喜原本也是在上海打工,同样受此次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29岁的他每天陪着父亲程世华在该公司流转的茶园里管护茶苗。

农民有土地,农村有产业,群众增收致富的路就会越走越宽。而今受到疫情的影响,外出务工也变的困难重重,但家乡的农业产业发展却不断向好,常年在外的农民工今年也把就业增收的目光盯在了家乡土地上。

据悉,竹溪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鼓励返乡滞留农民工在家就业创业,返乡农民工就地务工的激情正劲,投身农村产业发展中的信心正足,随着全县农业产业发展向纵深迈进,农业产业发展培育的“生力军”队伍也越来越壮大,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增添助力。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