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县委书记蔡贤忠:为打赢"三大战役"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时间:2020-04-29 09:30    来源:房县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蔡贤忠指出:保持政治定力 精准监督执纪 为打赢“三大战役”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既要保持政治定力,精准监督执纪问责,也要严管厚爱激发担当作为。”4月28日,房县县委书记蔡贤忠与县纪委监委干部进行座谈,听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情况,就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聚焦监督首责,为打赢“三大战役”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出要求。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宇星参加座谈。

蔡贤忠充分肯定了县纪委监委干部近年来积极担当责任和使命,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过去的一年县纪委监委在县委的领导下,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持续发力,审查调查震慑不减,信访矛盾大幅回落,扶贫领域监督有力,巡察工作压茬推进,纪法宣传有声有色,纪检监察工作成效显著。

“纪检监察机关任何时候都必须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蔡贤忠强调,要用政治思维保障政令畅通,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抓牢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从县委的安排部署,聚焦县委出台的“三大规矩八项注意”,维护全县上下协调一致,巩固净化政治生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提供纪律保障。要用精准监督提升监督质效,围绕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开展监督,抓早抓小抓细抓实日常监督,多途径多方式开展监督。

“信访工作体现的是政治生态、是干部作风、是干事创业和改革创新的精神”,蔡贤忠说,纪检监察干部要用群众工作理念着力化解信访矛盾,筑牢执纪为民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秉承“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每个案件“案结、事了、人稳”。

蔡贤忠强调,县纪委监委要继续用铁的手腕保持惩贪治腐的高压态势,坚决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行为,坚决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查处与民争利问题,坚决“拍蝇打伞”。同时要用严管厚爱激发担当作为,执纪既要有力度,也要有温度,落实容错纠错制度,打击诬告陷害行为,精准问责宽严相济。

蔡贤忠最后寄语县纪委监委干部,要着力涵养“书生意气”品质。要有静气,沉稳、低调、清醒;要有大气,识大体、顾大局;要有胆气,勇于担当、敢于碰硬;要有骨气,抵制诱惑、压倒歪风邪气;要有底气,业务能力过硬、自身清正廉洁;要有朝气,奋发进取、赶超争先。真正打造一支“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好共事”的纪检监察队伍,为我县打赢“三大战役”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