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电商助残 携手圆梦》系列报道⑥

市残疾人电商产品运营服务中心何磊:自我封闭十年后 打开心结迎新生

时间:2020-04-28 19:0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见习记者 王堂 报道:记者在市残疾人电商产品运营服务中心见到何磊时,他正和同伴们畅谈,置身他们中间,积极乐观的状态和不服输的精神令人深受感染。20岁受伤后的十年间,何磊经历了人生的最低谷,也迎来了新曙光。

意外导致失去行动能力

今年30岁的何磊,家住郧阳区大柳乡,2006年初中毕业后进入了建筑行业工作。2009年,何磊在贵州省贵阳市一建设项目工作时,因意外事故导致脊髓损伤,失去了行动能力。

此后的10年里,何磊自我封闭,失去了对生活的信心,几乎隔断了与外界的交流。

2018年,何磊接触到了郧阳区“希望之家”。学习康复知识、参与康复训练、参加丰富的各项活动……何磊的生活充实了起来,心境慢慢发生转变,对未来生活也有了新的期待。

十年后重新踏上人生征途

去年初,在郧阳区肢协的支持下,何磊和其他残友一起考取了驾照,不仅多了一项技能,日常出行也方便了不少。去年5月初,在朋友的介绍下,何磊来到深圳一电子厂工作,生活逐渐步入正轨。

今年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何磊无法返回工作岗位。4月上旬,何磊来到市残疾人电商产品运营服务中心从事网络直播工作,免去了远赴深圳的奔波,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觉得很亲切。”何磊告诉记者,在电商产品运营服务中心,有专业的老师专门为他培训直播技巧,指导他开展工作,残友们的故事也时常激励着他。

如今,何磊已经基本能够生活自理,平时上下班和周末回老家都是自己驾车。经过数年来的积极恢复,已经能够利用辅助器具重新站立起来。“没有谁愿意遭遇这样的不幸,但既然苦难已经降临,还是要相信自己,坚持向前走。”何磊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