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车窗夹人酿悲剧 专业人士:防止车窗夹人这些事项需注意

时间:2020-04-28 09:5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徐国文 报道:4月24日,城区一男童独自玩耍时,头被车窗卡住,小区物业与附近群众发现后合力将男童救出。遗憾的是,男童不幸身亡。记者昨日采访业内人士,为防止车窗夹人支招。

4月24日12时许,一名装修工人在城区一小区内寻找停车位时,发现一名男童的头被卡在一辆轿车副驾驶车窗玻璃处,立即找到小区物业公司。物业公司副总经理杨波立即放下饭碗赶到现场,试着打开车门和后备箱,但均未成功。杨波随即找来一把锤子,将车窗玻璃砸破,在附近群众帮助下将男童救下。

杨波拨打了120、110等报警电话,并跑到附近村卫生室将医护人员喊到现场施救。随后,120救护车和公安民警到达现场,再次对男童进行紧急施救,并送到医院。

“遗憾的是,孩子最终没能救活,实在太可惜了。”杨波说。

记者上网查询发现,类似事故时有发生。昨日,记者为此采访了十堰俊发别克4S店总经理李强。

李强介绍,目前市场上有的汽车有自动防夹功能,有的没有。副驾驶和后排乘客万一在把肢体伸出车窗的同时,误碰到车窗升降开关,没有自动防夹功能的车很容易发生危险。

李强建议,购车时一定要选择具有自动防夹功能的汽车。已经购买但没有自动防夹功能的车,为了安全起见,驾驶员上车后应及时打开车辆的锁止开关,防止出现误碰开关、夹人的情况发生。

李强提醒,自带一键升窗功能的汽车超过八成具有自动防夹功能,遇到异物会及时停止。但后期加装一键升窗功能的汽车,只有两成具有自动防夹功能,因此尽量不要私自加装一键升窗功能。车辆长时间原地等待期间,驾驶员应及时熄火、断电,一旦熄火、断电,车窗升降功能就无法启用。

最重要的是,车主行驶中和离开车时一定要照顾好随车人员,特别是活泼好动的孩子。如果车内经常乘坐儿童,应当将后门的儿童锁打开,以免儿童触动。不要单独把儿童留在车内,还要告诫孩子不要把肢体伸出窗外,不要随意拨动汽车开关和按钮。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