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启动高三年级开学复课评估验收,不合格者不准开学!

时间:2020-04-27 20:33    来源:十堰日报社教育周刊  字体:  打印  播报

4月27日上午,茅箭区开学评估验收组走进十堰一中,对学校安全开学复课进行评估验收。这标志着我市高三年级开学复课评估验收正式启动!

评估组在十堰一中分组安排,进行检查。

为确保开学复课安全有序,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茅箭区教育局联合卫健、公安、疾控、市场监管等部门,成立了开学复课验收评估领导小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学校管理权限,走进十堰一中,针对开学准备工作进行评估验收。

工作人员在对十堰一中食堂进行消杀。

“学生就餐问题如何解决?”

“防疫物资是否准备到位?”

“宿舍能够按照4人间要求落实?”

进入学校后,评估组分成几个小组认真进行检查和验收。除了实地查看,评估组还对学校的台账认真进行检查,评估各学校开学准备工作落实情况!

评估组检查一中食堂仓库台账。

评估检查组领导按照《茅箭区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校开学评估验收清单》的13方面39项要求逐条逐项进行检查评估。通过查看档案、查看现场、询问了解、设备测试等方式,评估了该校的体系建设与机制建立、方案制定、制度建立、教职工管理与全员培训、应急处置、全面排查、物资保障、清洁消毒、隔离区域、教室管理、食堂管理、宿舍管理、校园出入管理、校园安全管理、教学准备等方面开学准备工作

(识别二维码查看开学评估验收清单)

当天下午,评估组又深入十堰市二中进行评估。评估组工作人员介绍,将于4月29日完成辖区内市一中、市二中、十堰京中实验学校、十堰高级职业学校、十堰市职业技术集团学校等五所学校高三年级的开学评估工作,检查验收合格后才能开学。

十堰二中教职员工核酸检测工作已经圆满完成。据了解,张湾区也将于30日之前完成郧阳中学、车城高级中学、湖北东风汽车技师学院、十堰艺术学校、东风高级中学、十堰市第十三中学、龙泉黄冈学校、十堰市高级技工学校、柳林中学的开学评估工作。

郧阳中学校园内消杀也已完成。

离高三复学仅剩最后九天,记者从我市各高中学校了解到,除了做好校园消杀不留死角,学校从住宿安排到教学管理,从用餐安全到校园控防都做了细致部署。

赶紧来一睹为快!

郧阳中学

近日,郧阳中学校友在对教学楼进行消杀。

东风高中

东风高中在对学生食堂进行消杀。

十堰市二中

4月26日,十堰二中教师模拟上课情景。

车城高中

车城高中对学生宿舍进行重组消杀。

柳林中学

柳林中学老师们核酸检测已完成。

郧阳区一中

郧阳区一中教师模拟上课。

十堰职业技术(集团)学校

十堰职业技术(集团)学校召开复学工作会。

郧西一中

郧西一中召开复学工作会议。

竹溪一中

竹溪一中高三复学部署会现场,老师们佩戴口罩,保持间距。

十堰高级职业学校

十堰高级职业学校召开复学工作会议。

乌云终将散去,天空必定晴朗

准备开学,十堰这些学校一直在努力!

坚信开学的日子不会遥远,

让我们再耐心等待,

静候春暖花开,相约美丽校园!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