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正式启动“交地即交证”

时间:2020-04-27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现场签订《交地确认书》,同步为企业发放《不动产权证书》。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通讯员 肖淮 报道:4月24日下午,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前往林荫大道西段,为湖北玖晟置业有限公司办理交地手续,同时发放《不动产权证书》。这标志着我市“交地即交证”工作正式启动。

“交地即交证”工作通过以下四大亮点举措压缩建设项目办理时间:

1.前置完成权籍调查,将原登记前开展的权籍调查调整为供地前开展;

2.前置编制宗地单元号;

3.全过程信息共享;

4.前置初始登记,在项目交地前申请登记,项目签订合同、完善相关税费的过程中同步办理不动产证书,并在交地时一并发放证书。

推行不动产登记改革“交地即交证”工作,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创优营商环境的需要,也是更好服务企业和群众,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这一扎实举措,是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面推进净地出让,积极担当作为,高效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自4月15日“交地即交证”工作方案印发以来,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抓手,相关科室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有效整合缩减了规费征收、权籍调查、初登等环节所用时限,提高了工作效率,大大降低企业用地成本、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进一步为支持全市复工复产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提供资源要素保障。

扫一扫为您了解十堰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打开一扇窗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