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大川镇:“五个一”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时间:2020-04-26 17: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文芳报道:为持续推进文明创建相关工作,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实抓细抓好文明创建。近日,茅箭区大川镇“五个一”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更换一批公益广告。对集镇中心广场、道路沿线各类破损、发白发黄的公益广告、破损的宣传展板及时进行更换,对新建的建筑围挡及时制作、张贴新的公益公告。

新建一个便民市场。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方便居民购物生活,大川镇在原有的便民市场和临时摊位线的基础上,在镇集镇广场右侧新建一个便民市场,现已开工修建。

开展一次专项整治。该镇成立了9个专项工作组,每周五下午,组织机关干部及志愿者开展专项整治活动,集中力量清理野广告、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流浪狗、占道经营、机动车、电动车乱停放等突出问题。

每周一次大清洗。从十房路口至大川政府部分路段因道路建设正在施工,拉土车经过的地方尘土飞扬,该镇每周用洒水车不定时对道路进行清洗。

每天一次文明劝导。依托大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每天组织志愿者对乱停车、违规吸烟、乱扔烟头、掰竹笋等行为进行文明劝导,进一步规范公共秩序,营造健康文明的良好创建氛围。

据统计,近期该镇集镇周边共清理垃圾2吨、乱堆乱放10余处,拆除乱搭乱建5处,修补路面破损7处、花坛瓷砖57块;更换、修补各类创文宣传喷绘、展板、花坛文明提示语、灯杆公益广告80余块,新制作公益广告9块。

通过上述工作举措,镇村环境更干净整洁了,居民生活习惯更好了,乡风更加文明,文明创建氛围更加浓厚。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