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难得一见!竹山大山深处红外相机拍下大量野生动物

时间:2020-04-26 09:0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罗伟 通讯员 程平 杨敬晖 袁孝文 报道:近日,记者从湖北堵河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柳林管理站了解到,管理站工作人员在动物样线监测内收集红外线摄相机拍摄影像资料中发现,冬季斑羚、小麂、红腹锦鸡、猕猴、野猪等许多野生动物频频出现在红外线相机的镜头前,它们悠闲地在雪地中嬉戏,享受着大自然的乐趣。

据悉,堵河源自然保护区借力“联合国环境署GEF大神农架项目”平台,与华农动植物专家教授联合开展典型植物群落研究、稀有和濒危野生动植物监测等工作。共投入科研技术人员30余人,投资200余万元购买无人机、红外线摄像机100余台套,安装在保护区动物样线监测范围内,共收集各类野生动物活动图片8000多张,视频500多个,多地多次发现黑熊、猕猴、鬣羚、斑羚、豹猫、红腹角雉、红腹锦鸡等国家Ⅱ级保护动物活动影像。

湖北堵河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竹山县南部,是国家50个水源涵养生态功能区、34个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和50个重要生态功能区之一,承担着涵养水源、保持水土、保护生物多样性等重要任务。堵河源自然保护区通过移民搬迁、关停水电站、生态修复、功能区划调整等有效措施,积极构筑野生动物保护安全网络,为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生存场所。如今,丰富的自然资源成为野生动物的乐园,仅2019年以来,该保护区先后救治猕猴、灰头小鼯鼠、小麂、黑熊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70余起。保护区范围内野生动物种群也得到恢复,中华秋沙鸭、白额燕尾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也频频现身于堵河源自然保护区。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