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疫情封控期间为方便售卖水果 男子伪造通行证被行拘11日

时间:2020-04-24 11:2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尹振宇 通讯员 徐明国 报道:城区一男子董某为了能够顺利进入疫情期间各封控小区售卖水果,委托他人制作了2张假通行证,近日,张湾警方收集大量充足证据,依法查处一起使用、伪造政府机关证明文件案。

经查, 46岁的男子董某为了方便出行,能够顺利进入疫情期间各封控小区售卖水果,3月13日中午,用小货车拉了一车水果到十堰市张湾区某小区进行售卖时,被卡口执勤工作人员发现其出具的通行证明有问题,于是将其拦下并向公安机关报了警。

现被公安机关查明,董某长期从事水果售卖生意,受疫情影响,店里库存的水果卖不出去。3月13日,董某想借着疫情发点“小财”,就想着伪造一些通行证明,方便在各个封控小区售卖水果。于是就用手机透过车窗玻璃拍摄了一张批发市场卖菜老板放置在车上的“十堰市张湾区汉江街道办事处开具的证明文件”。当董某当天14时左右,从张湾区夏家店经过的时候,看见路边有一个“七彩广告”打字复印店,就通过打印店门面招牌上的电话联系到了老板。打印店老板赵某来了之后,董某向赵某出示了手机中拍摄的带有红色公章的“十堰市张湾区汉江街道办事处的红头证明文件”图片,要求赵某帮他做一张一模一样的证明。赵某开始不愿意制作,但在董某的一再央求下,打印店老板赵某使用PS软件为董某伪造制作和打印了一张带有“十堰市张湾区汉江街道办事处”红色印章的通行证明,并且还为董某制作了100份收售卖水果的二维码。

打印店老板赵某知道,疫情期间只有这一个办事处的证明是不能够在各小区通行的。于是赵某想,既然已经帮忙制作了“街道办事处的证明”,干脆“好人做到底”,又再次为董某伪造制作了“抗疫公务人员、民生、保供人员”的通行证明,样板是赵某用手机在路边抗疫通行车辆上拍摄的,同样用PS软件对照样板照片伪造制作和打印了带有红色印章的通行证明。当100张二维码和两张伪造的证明文件制作好后,董某通过微信向打印店老板赵某支付了190元的制作费用,并且还向赵某送上梨子等水果以表谢意。

日前,经鉴定机构认定董某所使用的证明文件均系伪造,张湾警方遂依法传唤董某和赵某到案接受调查。在大量的事实和证据面前,董某、赵某认识到自己的所作所为已触犯了法律,对自己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经报张湾区公安分局批准,决定依法对违法行为人董某、赵某分别处以行政拘留11日和10日的处罚。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