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五部门联合检查14家农贸市场 督导开办方落实环境卫生等责任

时间:2020-04-24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常存福 何山 报道:连日来,由我市市场监管、城管、林业、商务、畜牧等5部门组成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联合检查组,全力督导市场开办方做好场内环境卫生等主体责任。

联合检查组对张湾区、茅箭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郧阳区14家农贸市场进行了督导规范。主要针对规范环境卫生整治,督促做好市场内摊位及公共通道环境卫生;规范经营户主体资格;规范落实索证索票;规范市场经营行为,督促市场开办方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坚决杜绝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每日按时做好农残公示,明码标价,对市场内豆制品、卤制品摊位、店面做好“三防”措施。

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生猪产品经营户“两章两证一报告”验证工作有所松懈,索证索票不齐全,采购源头难追溯;部分市场内卤制品、豆制品经营户“三防”措施不到位,存在一定食品安全隐患;部分市场存在农残检测缺失,农残结果信息公示不全不规范等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已现场告知市场开办方,督促限时整改到位。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