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县举办“2020年全民阅读网络读书月”读书活动大赛

时间:2020-04-23 17:1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肖铁 报道:“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画面中声情并茂朗诵着《春》的女生叫郭小钰,是竹溪县山二黄展演中心委培班的一名学生。这是她为参加竹溪县“经典美文诵读”大赛筹备录制的参赛作品。

“孩子为了参加这次读书比赛,不仅把朱自清的《春》背诵得滚瓜烂熟,为了更好地在朗诵中融入感情,还主动找剧团里的老师请教了好多次。”郭小钰的母亲告诉记者。“小钰从小就很喜欢读书和朗诵表演,这次有这样的机会展示自己,她非常高兴。”

据悉,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根据县内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竹溪县委宣传部、县全阅办组织举办了 “2020年全民阅读网络读书月” 读书活动大赛。本次活动由三大赛事组成,分别是“读书心得分享”大赛——名著分享开眼界;“经典美文诵读”大赛——经典诵读抒情感;“青少年读书征文”大赛——妙笔生花展文采,活动时间为2020年4月8日至4月30日。三大赛事全部采取线上参与、线上评比的形式,避免了人员聚集,保证了活动安全。

中共竹溪县委书记余世明介绍:“当前竹溪正处在脱贫攻坚的决胜决期,绿色发展的全面发力期,‘六城联创’的冲刺提升期,需要通过提升全民阅读,提高全社会人文素养,凝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精神力量和智力支持。希望全县广大干群和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到阅读学习中来,淬炼精神境界、拓宽思维方式、提升文化素养。”

据了解,近年来,竹溪县把全民阅读作为提升文明素养、建设书香竹溪的重要抓手,多形式、多方位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先后举办了“好书推荐”、“千人诵读”、“国学经典展演”、“读书征文”等一系列活动,形成了浓厚的读书氛围。累计建设全民阅读示范点15个,蒋家堰镇黑龙洞村“经典一百悦读社”李军荣获“全国书香之家”称号。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