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擂鼓镇:奏响移风易俗进行曲

时间:2020-04-23 11:3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叶梦涛 周友华报道:“最近我们枣园村办丧事好像安静了不少……”“对呀,最近都在提倡‘婚事新办、喜事廉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4月22日上午,竹山县擂鼓镇枣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座无虚席,一场氛围浓烈的移风易俗动员大会在这里举行。

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盲目攀比之风有所抬头,不仅造成资源浪费,还加重了群众负担,移风易俗呼声高涨。枣园村支两委干部在前期广泛征求民意的基础上,召开了此次移风易俗动员会。

此次动员会把移风易俗、扫黑除恶、政策宣讲、感恩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成立了红白喜事理事协会,完善了村规民约制度,引导群众抵制婚丧事大操大办、封建迷信等活动。同时,组织村上党员群众代表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带头推行移风易俗,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

据悉,擂鼓镇枣园村是该镇推进移风易俗、树立乡风文明行动的先行先试村。“我们将总结枣园村经验,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广泛开展文明村、“十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创建和“好媳妇、好婆婆”评选活动,教育引导全镇群众养成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程度。”该镇负责人表示。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