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问计于民 超7000位市民参与调查

时间:2020-04-23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徐国文 报道:4月20日,我市启动了十堰市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问卷调查,十堰晚报微信公众号发布该信息后,已有超过7000位市民参与问卷调查,还有许多网友留言,为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建言献策。记者根据广大网友的留言和市民参与答题的相关内容和数据进行了分析和梳理,其中机动车停车泊位、公交车转乘、非机动车道建设等问题,最受市民关注。

过半参与者支持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日18时,共有7143人参与问卷调查,其中商业、服务人员,教师、医务人员,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占参与人数的前三名。

记者对相关内容和数据进行分析和梳理发现,在交通工具方面,参与问卷调查的市民使用最多、未来三年准备购置种类最多的交通工具均为私人小汽车(含新能源汽车),超过一半的参与者支持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在出行使用最多的交通工具种类方面,私人小汽车(含新能源汽车)排在首位,公交车次之。市民一天出行地点为1至4个的,分别占31.39%、23.18%、25.53%及12.74%,5至8个地点的分别占4.61%、1.8%、0.51%及0.23%。接近50%的市民上班通勤时间为20至40分钟,6.4%的市民上班通勤时间超过60分钟。

80%以上参与问卷调查的市民支持在斑马线设置红绿灯、中心城区马路中间增设护栏等举措。

在机动车停车泊位建设及收费方面,不少市民提出了停车泊位设置不合理、停车泊位数量不足、停车收费不合理等问题;在公共交通出行方面,参与问卷调查的市民主要认为转车、等车等方面不方便;在非机动车交通方面,市民主要提出非机动车道少、被占用等问题;在步行出行方面,市民反映最多的是人行道太窄或被占用,人行天桥、地下通道、人行通道间距太远。

在对十堰城市交通状况的整体评价中,32.35%的市民表示很满意,35.44%的市民表示满意,26.58%的市民表示一般,不满意的仅占5.63%。

网友积极建言献策

自十堰晚报微信公众号发布十堰市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问卷调查信息后,引来网友极大兴趣,不少网友留言为十堰交通体系规划建言献策,还有不少身在外地的十堰人也在关注着家乡的交通建设。截至昨日18时,微信文章的阅读量达到6.6万次。

网友@活着:很荣幸能为我的家乡出谋划策,也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感谢十堰晚报微信提供这个平台。

网友@平静:建议从万达到四方山广场这段路设置一个调头点,不然每次都得到四方新城立交桥那里去调头,太不方便了。

网友@超凡子:建议把十堰旧的铁路线利用起来,在轨道两旁栽种树木,做成观光蒸汽小火车,两旁开发成夜市,再请专业的美术人员绘画和涂鸦,绘画内容可以是武当武术之类的,这样可以形成网红打卡点。

网友@修艺修堵漏中心:希望可以打通从东岳路直接到红卫、从邮电街直接到青年广场的道路。

网友@熟悉的陌生人:希望各县区可以尽快实现公交一卡通。

网友@婷:建议四方山停车场或四方山广场能架座人行天桥,方便市民过马路。

网友@慧慧:希望多关注一下郧阳城区的道路,双向两车道,还是主城区,停车的地方也少,特别是郧阳区妇幼保健院那里,都停满了!

网友@Mr.Q:希望能在城区建设独立的自行车道体系。

网友@双儿:建议郧阳经济开发区外国语学校附近设置调头点,整段路都没有,很不合理也很不方便,还增加了非法调头的风险。

网友@王先国:热切期盼南三县通铁路!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