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结合爱卫月活动积极开展违规吸烟专项整治

时间:2020-04-23 09:2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何燕 胡政武 报道:为提高辖区居民健康和环保意识,积极引导广大居民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规范公共场所控烟禁烟管理,连日来,张湾区汉江路街办结合爱卫月活动,积极组织辖区各村 (社区)开展禁烟宣传和控烟检查整治行动。

强化宣传引导。在学校、宾馆酒店、农贸市场、卫生服务中心、商场超市等醒目位置,通过利用LED显示屏、悬挂横幅标语、张贴海报等形式,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吸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截至目前,共悬挂横幅20余条、海报50余张,LED显示屏累计滚动播放500余次。

形成常态机制。为保障公共场所禁烟控烟落到实处,汉江路街办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方式,组织村 (社区)干部、巡查员、网格员和志愿者在划分的网格内,每日对公共场所吸烟等违规行为进行劝阻,并对公共场所进行实地检查,看是否张贴禁烟标识,对没有明显禁烟标识的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形成常态化禁烟控烟管理机制。

号召人人参与。村 (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向社区居民、沿街门店店主及过往群众提出倡议,号召烟民朋友们为了自己的健康和家人的健康,不吸烟或者少吸烟,坚决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倡导居民共同参与,积极劝阻公共场所吸烟行为,共建无烟街道,共享健康绿色的美好新生活。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