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警察同志,我家里有两枚炮弹…"父亲挖出俩"铁疙瘩" 儿子一看吓一跳

时间:2020-04-22 15: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潘成涛 通讯员 张勇 报道:年前改田整地时挖出两枚炮弹,竹溪一村民以为是宝贝带回了家,儿子收拾柴房时发现,主动上交至派出所。

“警察同志,请到我家看看,家里有两枚炮弹,我要上交!”4月20日,竹溪县公安局龙坝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走访途中,被当地村民小肖拦下,拉着民警向家奔去。

来到小肖位于龙坝镇肖家边村2组的家,小肖从柴房里拿出两个“铁疙瘩”,“这是年前我父亲从地里挖出来的,他以为是宝贝就带回了家,昨天我收拾柴房时发现这是炮弹,感觉有隐患,也从大喇叭听到最近在宣传治安整治行动,我想上交给你们。”

经民警查看,两枚炮弹为迫击炮炮弹,炮弹锈蚀严重,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民警现场向老肖宣讲枪爆物品的危害性,老肖主动将炮弹交由出警民警处置,民警对小肖的行为给予了表扬和肯定。目前,2枚炮弹已被妥善处理。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