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这个乡引进地栽香菇种植技术,撑起“致富伞”...

时间:2020-04-22 09:54    来源:今日房县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在房县香菇种植主要采取椴木栽培或者袋料栽培,在袋料栽培中主要利用大棚进行生产,成本相对较高,在中坝乡,盛世佳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引进地栽香菇香菇种植技术,降低投入成本,经济效益相对明显。

地栽香菇也就是常说的水菇,菌棒生产出来以后,直接放入水田,气温适宜的情况下,即可长出香菇。房县盛世佳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管理人员:“第一个是便于管理,第二个我们成本比那个(大棚香菇)要低,再加上操作简便。”眼下正是地栽香菇的生长旺季,在中坝乡中坝村的香菇产业园内,十几名工人提着篮子,正加紧采摘香菇,随后被运往烘烤车间,进行挑选、去根,推进烘烤房进行脱水,三个小时后,干香菇即可装袋,变为商品。据公司负责人介绍,水菇表面颜色呈黑色,深受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消费者喜爱,所以,他们公司生产的干香菇全部用于出口,价格均在40元一斤以上,种植效益可观。2019年,盛世佳合公司发展了42万袋菌棒,今年计划发展100万袋,目前正在加紧生产中。(记者 孙波)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