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老板拖欠工资六万余元 十堰民警为10名理发师维权

时间:2020-04-21 12: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领到被拖欠工资的员工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们对民警的帮助表示十分感谢。

秦楚网讯 文、图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闫翔 通讯员 卢雨薇 彭悠 报道:年前的工资到现在一分没领到,这样令人气愤的事发生十堰一理发店内,店内的10名理发师就遇上了这样的难事,向老板讨薪数月无着落,还好在民警的帮助下,他们成功拿到了自己的工资。

近日,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民警秦鹏在工作中了解到,北京北路一理发店老板至今拖欠着员工年前工资,员工们十分气愤纷纷聚集在一起,要求老板给个说法,双方情绪激动僵持不下导致矛盾升级。民警秦鹏一边稳定员工情绪,一边找到理发店老板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

经了解,该理发店老板许某因年前生意不好拖欠员工工资未发,本想趁着过年时能回转资金链,再为员工发放拖欠的工资,谁曾想突如其来的疫情店铺关闭让本就资金周转困难的许某雪上加霜,导致从2019年10月至12月10名员工共计6万余元工资至今无法按时发放。

为确保妥善处理拖欠工资纠纷,化解矛盾,民警秦鹏组织该理发店老板许某与员工协商解决。民警首先对员工进行批评教育,指出讨薪要通过合法手段,要用正确的方法维护自己的合理权益。又与老板许某进行了交流,连续跟踪事态发展。终于经过了两天的耐心劝导,为其讲法律、做思想工作,双方最终达成协议,老板许某先行支付员工部分工资,剩余拖欠的工资于2020年8月31日之前付清。4月19日下午在民警的见证下,许某将3万余元的工资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发放至员工手中。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