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空中王者”因一场雨坠地 市野保站: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时间:2020-04-20 17:4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朱清松 报道:本该翱翔天空的空中王者却因一场雨坠落地面,在一棵大树下瑟瑟发抖。20日下午,市野保站工作人员接到好心市民求助热线后,赶到现场将大鸟带回照料。

4月20日下午,市野保站接东风公司44厂张先生的求助电话。张先生称,在厂区内发现一只飞不高的大鸟,像是一只鹰。由于缺乏救护知识,张先生请市野保站工作人员前往抢救保护。当天下午,市野保站工作人员一行两人赶到44厂,由打电话求助的张先生带到厂内发现大鸟在一颗树下躲雨。尽管有人靠近,但这只大鸟仍然没有飞离。随后,工作人员把它抓获。

经初步检查,大鸟身上未发现明显伤痕,只是羽毛受损无法飞行。随后,鉴定大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鹰。不过,这只苍鹰是一只未成年雏鸟。当天,野保站工作人员将苍鹰带回,观察喂养一段时间再择时放飞。

相关链接:苍鹰(学名:Accipiter gentilis)是中小型猛禽,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体长可达60厘米,翼展约1.3米。食肉性,主要以森林鼠类、野兔、雉类、榛鸡、鸠鸽类和其他小型鸟类为食。栖息于不同海拔高度的针叶林、混交林和阔叶林等森林地带,也见于山施平原和丘陵地带的疏林和小块林内。视觉敏锐,善于飞翔。白天活动。性甚机警,亦善隐藏。通常单独活动,叫声尖锐洪亮。见于整个北半球温带森林及寒带森林。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