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斥资50亿!十堰将新建一超美小镇,地点在这儿

时间:2020-04-19 08:14    来源:十堰晚报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欢呼吧!

斥资50亿打造,

十堰将建一座超美小镇!

快来一起看看吧~

斥资50亿打造

楚风汉韵文化旅游小镇

4月16日,十堰晚报记者在位于郧阳区茶店镇曾家沟的汉水九歌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地上百余台机械设备轰鸣,施工车辆络绎不绝,正全力抢赶工期进度。

汉水九歌文化旅游康养综合体

汉水九歌文化旅游康养综合体项目是由伟光汇通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开发,斥资50亿打造的“楚风汉韵文化旅游小镇”。项目总占地266万平方米,其中建设用地面积10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楚地文化风情古镇、综合演艺广场、精品酒店及民宿客栈、景观水系、康养恢复中心、康养商业配套、产权式旅居公寓等工程。

效果图,十分惊艳!

充分挖掘郧阳历史文化

带动就业

该项目将挖掘郧阳区历史文化内涵,积极引入文化、旅游、康养、演艺、现代服务业等相关产业,植入主题特色美食、康养休闲设施、体验式文化馆、演艺剧场、特色民宿、产权式旅居公寓等产品,发展壮大郧阳区文化旅游产业。

项目规划图

项目立足本地城市休闲客群、外地旅游客群两大客源渠道,全力打造向世界展示十堰人文魅力的“文化旅游中心”“城市会客厅”“鄂西北旅游集散地”,在历史深处寻找有内容有发酵力的文化IP。项目在建设和运营过程中,会带动建筑业、制造业和旅游业等诸多行业发展,预计年均利税额可达5000余万元。项目建成后可带动周边土地增值、关联产业发展,预计创造间接就业岗位3000余人。

项目建设全力推进

力争2025年竣工

作为省级重点工程,汉水九歌文化旅游康养综合体项目自3月16日复工后,施工方千方百计抢赶进度。对“六通一平”等基础性工程实施多班组同时作业,目前场平工程正快速推进。十堰伟光汇通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志刚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增加施工机械的台套,争取每天挖方量达到两万方以上,争取4月底场平工程完工。

施工现场

据了解,该项目2019年3月正式开工,目前项目核心区土地平整已基本完成,开山区域已完成土石方开挖200万方,隧道已完成210米。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额8.5亿元。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总体进度安排——

1

2020年,将完成商业核心区六通一平及隧道贯通;计划完成展示中心、城门楼结构主体,古镇首开区的基础工程的50%

2

2021年,商业核心区主体结构完成封顶,城门楼装饰装修、商业核心区景观、市政道路等施工完成80%,康养地块首期主体全部完工;

3

2022年,商业核心区开街,康养地块首期产品交付;2023年,商业古镇全面开街,康养用地完成主体施工;

4

2024年,商业古镇全面交付运营,康养体块完成交付;2025年,完成所有建设施工,力争全面交付。

光是看效果图

晚报君就超级期待了!

相信建成后将会更漂亮

以后,咱们十堰人

休闲、旅游又有了一个好去处!

你期待吗?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