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母亲被绑架了!”男子打电话报警,结果乌龙了……

时间:2020-04-18 11: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罗伟 报道:多年积怨矛盾深,一言不合遭绑架?这事可不是闹着玩的。17日一早,花果派出所接到一起警情,报警人称母亲被绑架,这可让值班民警吓了一跳。不过事后查实,这是一起“乌龙”案,让人哭笑不得。

4月17日一早,一名中年男子急匆匆走进派出所,他神色慌张,情绪激动,大喊道“我要报警,我母亲可能被绑架了”。值班民警见状后赶紧上前询问,了解情况后得知该男子姓张,住在花果辖区。因为母亲年纪大了,加上身体不太好,他定期会给母亲打电话询问身体情况。17日一早,他照例给母亲打了个电话,但电话那头传来的却是一个陌生中年男子的声音,含糊说了几句话后快速挂断了电话,再打过去电话就一直无人接听。

张先生感觉不对劲,赶紧给与母亲同住的弟弟打电话,连着打了七八个也无人接听,这下子他慌了神。想着前些日子母亲刚跟一个有着多年恩怨的“死对头”亲戚吵过架,就猜想母亲可能被绑架了,于是急匆匆赶到花果派出所,这就有了值班室报警的那一幕。

随后,值班民警前往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被绑架”的老太太正在悠哉看着电视、吃着面条,睡眼惺忪的弟弟也从卧室走出来,看到一家人平安无事,这让值班民警和张先生都长舒一口气。民警经核实了解,原来老太太的手机带有“魔音设置”功能,家里调皮的小侄子悄悄地给老太太切换了“男声”功能,正巧早上老太太锅里煮着早饭,顾不上接张先生打来的电话,随便说了几句就匆匆挂断,而弟弟也在房间睡觉未听到张先生打来的电话,这才闹了这么一起“乌龙事件”。

最后,张先生对民警的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并因“乌龙事件”给民警带来的麻烦表示了道歉。民警叮嘱张先生赶紧将母亲的手机切换回正常模式,并表示“平安就好,我们的职责就是守护你们的平安”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