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开展线上就业创业培训

时间:2020-04-17 19:0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许璐 报道:为加强就业创业培训工作,提升劳动者素质和技能水平,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打破传统的集中培训模式,充分运用网络平台便捷、移动性强的优势,对企业返岗和待岗职工、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失业人员、贫困劳动力、毕业年度大学生等人群开展养老护理、育婴师(月嫂)、计算机操作、电商、创业等专业的线上免费培训,真正实现了“线上免费培训”送到家,足不出户学技能。

“‘月嫂’作为新兴产业,已经越来越被社会认可,而且社会需求量很大,为了进一步提升“月嫂”劳动者职业技能,促其平稳就业,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依托公益教育在线平台——“钉钉”课堂,开展相关理论知识、通用职业素质、疫病防治与卫生健康等综合性内容的线上技能培训,帮助下岗、失业女职工掌握育婴知识和技能。”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只是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开展线上培训的一个缩影。

疫情期间,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结合劳动者的技能需求和特点,甄选优质培训平台,丰富培训资源,重点开展医养护理、劳动关系协调等市场急需人才培训,持续开展计算机操作、平面设计、电工、厨师、西点、美容化妆、电焊、保安、保育等从业人员多的传统培训项目,积极探索开展适应新产业和人工智能发展需要的工业机器人操作、3D打印等新职业新技能的在线培训;针对复工复产企业的岗位需求,精心设置培训专业,主动提供培训资源,依托各类线上培训平台开展岗前培训和就业技能培训,提高职工技能水平和素质;做好线上培训信息采集和过程监控机制,定期采集培训数据,分析线上培训状况,确保学员线上培训有签到注册、有学习记录、有答疑测试,学习过程可查询、可追溯,确保培训质量,采取灵活有效的方式严格监管线上培训过程,确保培训完整真实。

据悉,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从2020年伊始,开展线上创业培训共12期培训学员440人、养老护理2期90人、育婴师(月嫂)1期60人。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就业困难群体和企业职工的劳动技能,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将持续优化培训资源,完善配套政策,不断增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线上培训便捷度、受益面,陆续开展劳动关系协调员、保安员、办公软件操作、平面设计等技能培训,为劳动者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