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罚款2200元+记24分!男子准驾不符还酒驾,被交警抓个现行

时间:2020-04-17 17: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徐家定 通讯员 周宇洋 报道:15日,38岁的竹山城关镇居民朱某因准驾车型不符加之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该县交警处以合并罚款2200元,一次性记24分之重处。

经查,当日20时许,朱某驾驶二轮摩托车行至该县城区纵横大道竹山宾馆门前路段时遇交警夜查。经查,发现朱某所持驾驶证为C1,并未获得驾驶摩托车所需的“E”证。后民警在询问过程中闻到朱某身上有酒气,经检测其血液酒精含量为20.2mg/100ml,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朱某陈述,他原先申领过摩托车驾驶证,后在办理两证合一时觉得购买小型汽车后骑摩托车机会少,就只保留了“C1”证,注销了“E”证。这次是图方便借了熟人的摩托车,没想到还没骑出50米就被执勤交警拦下。在交警问道为什么酒驾时,朱某说:“当晚和许久不见的朋友聚餐,本来一直喝的饮料,临到散场时朋友劝我‘喝一杯’,碍于情面,就喝了一小杯啤酒意思意思。”

抱着侥幸心理酒后开车,谁知“天网恢恢”,朱某面对这份“违法套餐”的处理结果后悔不已,懊恼感叹道:“我以后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再不酒驾了!”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