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民警赴海南抓捕诈骗嫌犯 当事人迫于压力向警方投案

时间:2020-04-17 16:1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曾雨 通讯员 高谊军 报道:白浪一男子被不法团伙诈骗1万余元,警方接警后,远赴海南开展调查。面对警方严密的布控和强有力的心理攻势,犯案人员严某向警方投案自首。

时间回到去年10月,白浪民张某被一自称360借条客服的陌生电话,以贷款需交纳保证金为由,诈骗1万余元。接到报警后,十堰经济开发区警方迅速开展侦查布控工作,并派出工作组赴海南开展调查。经近一个月的追踪,锁定了藏匿于海南澹州市的多人诈骗团伙。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支援下,一举将其中4人抓获并押解回十堰。

对其他诈骗团伙的布控仍在进行,但受疫情影响,警方只好暂时回队待命,这一等就是4个多月。

今年4月中旬,“大战五十天·平安荆楚行动”启动,十堰经济开发区刑侦大队及时调整警力部署,抓捕其他在逃人员的任务被提上日程。开发区公安刑侦大队教导员王明亮受命赴海南开展工作,一同前往的,还有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赵江山。

4月15日下午2时许,王明亮与赵江山抵达海南海口市后,为避免抓捕人员外逃,来不及吃午饭,当即坐上了前往澹州市的长途汽车。三个小时后,二人顺利抵达澹州市,并在当地公安的支持下,一路直达抓捕对象严某的家里。

“但当时并不在家里,据家人说,严某一早就出门了。会不会外逃了?”王明亮心急如焚,并迅速对严某家人展开心理攻势。

“你儿子犯了国法,证据确凿,公安机关追到天涯海角都要抓住他。主动投案自首才是他唯一正确的选择!”在王明亮和赵江山及当地民警的轮番教育下,严某的父母答应劝儿子自首。

16日上午,在逃人员严某拨通了王明亮的电话,提出向十堰警方自首。

据介绍,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节外生枝,在前往海南前,王明亮提前了解当地防控政策,提前注册了“海南码”,并开具了健康证明,为实施抓捕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