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商户钥匙放窗台8万元被盗走,十堰警方24小时追回

时间:2020-04-17 15:3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闫翔 通讯员 戈阳 报道:“感谢茅箭分局刑侦大队的民警们,他们在腊月二十八也值守岗位,仅24小时就为我们商户破案追回被盗的8万元现金,让我们一年的付出没有付之东流。”4月15日,一封群众感谢信寄到十堰市公安局。

事情还得从农历2020年新年之前说起,1月15日下午5时许,十堰市茅箭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称:华西商贸城内一商户店面内被盗了8万元现金。

警方介入后,通过对现场仔细勘查和大量地调查走访,根据线索6小时就锁定了重大作案嫌疑人刘某。经过更深一步的工作,民警获悉刘某正驾车前往陕西省商南县,民警连夜驱车赶到商南县后,发现刘某又正在返回十堰的途中。于是民警又一刻不停地从陕西赶回十堰。1月16日,民警在郧阳区将准备给车加油的刘某抓获,并现场追回被盗赃物,此时仅距案发时间不到24小时。

据刘某交代,他本来是到商贸城买鱼的,到了后发现店面无人照看,便顺着楼梯上二楼找店家,结果发现窗台放着房门钥匙,他用这把钥匙将门打开,进入房间后在包和抽屉翻到大量现金,见财起意的他将钱装入手提袋后匆匆离开。

由于案发时间临近年关,8万元现金对于起早贪黑劳作的商户来之不易。为使商户尽快拿到被盗现金,能过个舒畅安稳年,十堰警方加班加点办理失窃金额返还手续,终于赶在1月22日,也就是过年前一天让商户成功领回全额被盗现金。为了对茅箭分局刑侦大队的民警表示感谢,在疫情解封之后,被盗商户特向十堰市公安局邮寄了一封感谢信,感谢民警快速为民破案追回8万元被盗现金。

根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1月截至目前,茅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共为受害者挽回各类损失约200万元。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