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道德模范田荣庆:为抗疫,每天清扫道路八九个小时

时间:2020-04-17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毅 通讯员 金霖 报道:“道路清扫干净垃圾及时清运了,就不会滋生蚊虫传播病菌,这也是为抗疫做点贡献。”自疫情暴发以来,十堰市第六届道德模范田荣庆每天天不亮就起床,打扫负责的2公里长道路。同时,他还捐出1100元钱,为居民和一线抗疫者购买防疫物资。

家住张湾区西城经济开发区草店村六组的田荣庆,是十堰市第六届道德模范。他也是一名环卫工,负责2公里长道路的清扫保洁工作。自疫情暴发以来,他每天天不亮就起床,认真打扫自己的责任区。他每天都要在这条道路上清扫八九个小时,不仅清扫垃圾,还要疏浚道路两边的水沟,清理长到马路上的枝丫。“道路清扫干净垃圾及时清运了,就不会滋生蚊虫传播病菌,这也是为抗疫做点贡献。”田荣庆说。

田荣庆还了解到,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口罩及防护物资紧缺,他拿出准备给孙子孙女的压岁钱,共计1100元,交到西城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手中,他说:“我年纪大了,帮不上什么大忙,只能把地扫干净,减少空气污染。这点钱虽不算多,但代表着我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对抗击疫情的一点心意。”

今年63岁的田荣庆是一名党员,为回报党和政府的恩情,他已连续4年将卖菜攒下的钱捐给贫困学生,并立志要连捐10年。2017年,田荣庆被授予十堰市第六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