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超速、超载、占道……十堰城区十天查处大货车交通违法810起

时间:2020-04-15 16: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欧阳国华 通讯员 陈芳 谢子仙 杨丽丽 报道:15日上午,一辆装着简易板房的货车因所载物货超宽,在林荫大道二号线被交管局一大队民警查处。从4月5日开始,我市开展大货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以来,截至4月15日,共10天时间里,城区共查处大货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10起。

4月15日上午,市公安交管局一大队民警在林荫大道二号线开展大货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重点加大对过往渣土车的违法整治。林荫大道二号线每天大约有200多台渣土车在这条路上来回通行,部分渣土车存在超载、起速、占道行驶和车辆标识不全等交通违法行为。

上午10时许,一辆大货车载着一个简易活动板房在通过检查点时被民警拦下。这辆大货车存在所载货物严重超宽的违法行为,简易活动板房已超过车辆宽度约五、六十厘米,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严重影响了其它车辆的正常行驶。面对检查,司机秦某表示当时只想着拉货,想着距离不远,也就没有考虑货物超宽。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民警依法给予秦某罚款200元、记1分的处罚。

随后,一辆渣土车在快车道上行驶被民警拦下。“货车应该在慢车道上行驶,不能占用快车道。”面对民警的批评教育,渣土车司机连连承认错误。在民警对该车进行检查后,发现该车后防护栏有私自改装的现象,按照规定,货车后防护栏离地高度不得高于25厘米,但该车后防护栏明显高于这个距离。司机刘某称,之所以改装是为了倒土方便。为此,民警依法给予了罚款和记分的处罚,并要求司机限期对后防护栏进行整改。

在附近一集中倒土场里,一大队民警为了从源头上对渣土车进行治理,又走进倒土场,对相关责任单位和渣土车司机进行政策法律宣讲。

大型货运车超载、超速、乱变道、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极易引发重大交通事故。从4月5日开始,我市交管部门在城区开展大货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截至4月15日,10天时间里共查获大货车各类违法行为810起,其中不按规定车道行驶320起,安全设施不全131起。

市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地目前的大货车交通违法情况,下一步还将联系相关部门开展联合集中整治,进一步加大整治的力度,在后期的整治中,交警部门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错时治理等方式,在加强大货车交通违法路面检查整治外,同进还将组织民辅警再次走进运输企业、走进施工工地,进一步开展源头管控和宣传教育,与驾驶人签订安全驾驶承诺书,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