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秦古镇:中心卫生院走访摸实情 真情送温暖

时间:2020-04-15 15:4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邱亮 卢雪玲报道:随着疫情形式的渐渐好转,连日来,竹山县秦古镇中心卫生院组织镇、村两级妇幼专干深入产妇家中进行了随访服务,及时掌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镇产妇的产后情况。

为认真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一步加强孕产妇及儿童健康管理服务工作,及时掌握辖区内孕妇及新生儿家庭信息,认真开展产后康复指导,提高孕产妇及儿童健康管理水平。4月以来,秦古镇中心卫生院组织镇、村两级妇幼专干对辖区内15-49岁育龄妇女及孕产妇大排查,对高危孕产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语言障碍、聋哑人、残疾人等,入户走访宣传孕产妇健康及儿童健康知识及住院分娩相关政策。对筛查出的特殊人群登记建册,及时完成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增加随访次数加强管理。在孕早期及时到医疗机构做产检和服用叶酸片。

当前,正是新冠肺炎防控的关键期,辖区内孕产妇的防疫和生活一直是该院最挂心的一个问题。该院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号召,动员镇、村两级妇幼专干通过电话、入户走访的方式进行排查,截止目前已完成7个村孕情排查工作,排查出现有孕情69人,其中在家42人,流动孕产妇27人。并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反映情况、解决孕妇遇到的问题,确保疫情期间孕产妇及时得到疾病救治和安全助产服务,还通过在线母婴课堂,对孕产妇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及关爱措施宣传。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