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民警帮忙找回3万余元现金,失主做出这个举动…

时间:2020-04-15 15: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潘成涛 通讯员 张勇 报道: “再次感谢您,不然我的损失太大了……”14日上午,市民小王将一面“热情服务、廉明高效”的锦旗送到竹溪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手中。

事情还要从3月31日说起,做装修生意的小王当日准备向供应商支付货款,中午从银行取出37000余元现金后骑着共享单车往家里赶,到家后将钱袋遗落在单车车篓里。

等小王察觉回去找,单车已被人骑走。“辛苦大半年的钱,这丢了可怎么办?”小王随即报警。

接警后,竹溪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迅速行动,因报警人小王停放共享单车的地点位于监控盲区,而且又处于省道路口,人流量特别大,走访排查难度很高。为了尽快帮群众找回遗失的钱物,民警一边走访周边群众,一边联系通过视频监控进行查找。在民警近4个多小时的综合研判和不懈努力下,终于发现了一名后来骑行者捡拾钱物的重要线索。

随后,民警通过共享单车公司提供的信息联系上后来的骑行者,经劝说,捡到钱袋的市民朱先生主动将钱袋送至城关派出所。

当日下午18时许,民警将37000余元现金原封不动交还给失主小王。

此时,一直眉头紧锁的小王看到钱袋失而复得,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谢谢警察同志,我差点就不抱希望了。”小王说着拿出2000元现金递到民警手中,“这是感谢你们的,请收下。”民警将钱物递还给小王,“我们应该做的,你把钱收好,以后不要这么大意了。”

当晚,小王再次通过微信向办案民警转账1000元表示感谢,被民警再次婉拒。为表达感谢之情,小王遂制作一面锦旗送到城关派出所民警手中。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