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迅捷安应急装备产业园一期投产 填补国内高端消防车生产空白

时间:2020-04-15 11:0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记者 徐正国 通讯员 林凌 图/记者 张婧 报道:“看,我们公司自主研发的这款威速龙多功能消防车车身较小,比小轿车还窄一点,整车长5.1米,整车总重7.5吨。它个头较小,走村串巷很方便,填补了国内这类消防车市场的空白,去年10月第一次在北京参加消防车展就斩获了一份订单。”14日下午,在茅箭区何家沟工业园迅捷安应急装备产业园生产车间内,迅捷安应急装备科技(湖北)有限公司十堰负责人罗成平自豪地说。 

在车间里,记者看到,除了这辆停在车间供人参观的样车外,还有十几辆进口的奔驰底盘车正等待改装。罗成平告诉记者,这些奔驰底盘车是专为消防车打造的,有多种规格,一个就是上百万元,经过特殊改后,产品附加值大大提高,一辆售价几百万元。

在车间的另一边, 高能激光机吱吱作响,切割高强度钢板如行云流水;叉车往来穿梭,将配件和耗材运往不同的工位;工位上,工人们正在对底盘进行改装;意大利意美吉五轴数控加工机床、德国检测设备等高端进口设备即将安装完毕,很快就会投入使用。

“这是我们区招商引资来的一家很有实力的企业,从建厂到一期投产仅用了半年时间。” 茅箭区科经局有关负责人说,该项目占地201亩,总投资10亿元,主要建设消防车生产线和检测线、模块化消防站集装生产线、泡沫液生产线各一条,主要生产中高端消防车、模块化消防站、环保灭火剂及消防机器人、无人机等消防器材等。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3000台消防车、1000套块化消防站的生产能力,实现年产值50亿元以上,实现税收2亿元。

“我们今年的产值力争达到两个亿!”罗成平说,目前公司已完成消防泵、消防炮、消防泡沫比例系统等进口关键零部件的批量采购。本月底,预计完成4种车型消防样车生产和3C检测报告 ,全年完成10种消防车型样车生产和3C检测报告,今年预计生产200台左右,销售收入达到2亿元。

据了解,迅捷安应急装备科技(湖北)有限公司由迅捷安消防及救援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全额投资设立,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城市消防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成为华中地区重要的应急装备器材采购基地、应急装备器材检测基地、应急装备训练拓展基地、应急知识科谱宣传教育基地。 该项目的建成,将填补国内高端消防车生产空白,这将有利于推进我市专用车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我市建设“现代新车城”。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