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坠落山崖 消防员用担架抬下山送医

时间:2020-04-14 15:4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蔡传波 报道:14日10时24分,竹溪县中峰镇龙王滩1男子失足掉落悬崖被困,摔伤严重,情况万分危急。接到求助后,竹溪消防救援站消防员迅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被困人员跌落山崖位于河流边,没有正常的道路可以到达被困者部位。现场救援人员决定利用绳索,将被困男子固定在担架上牵引,以避免造成二次伤害,然后在由救援人员抬到安全区域。

确定方案后,3名救援人员携带担架,到达该男子跌落部位。后来,经了解,该男子由观光走廊坠落,生命体征正常,但身体腰部、腿部、脖颈部位多处受伤,全身上下动弹不得。

救援人员将被困者固定在多功能担架上,避免被困者遭到二次伤害。由于坠落位置陡峭,河道又崎岖难走,需要抬着被困者淌过河流,整个救援过程异常困难。

约20分钟后救援人员将被困男子救出,交由120医护人员处理。截至发稿,男子仍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