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25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全部复工 商品房预售形象进度标准有调整

时间:2020-04-14 15:4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徐国文 特约记者 冷冰 报道: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市房地产服务中心持续推进我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复工复产。记者4月14日获悉,截至4月13日中午12时,全市25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人员到岗率达99.2%。

按照市委、市政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市房地产服务中心推动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分时有序复工复产,建立主要负责人负总责的防控工作制度,安全有序推进商品房销售。与此同时,市房地产服务中心还成立了房地产开发企业复工复产专项小组,抽调市场科、开发办、审批科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6个工作专班,对中心城区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督办,调研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进行分类督办落实。

检查督办期间,市房地产服务中心共收到十堰城区在建、在售房地产开发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55件,并将困难和问题进行拆分解决,对于市级层面或市直单位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协调解决,对于市房地产服务中心职责范围的问题及时解决,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此外,市房地产服务中心还下发了《关于调整城区商品房预售形象进度标准的通知》,在去年我市商品房预售形象进度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城区(不含郧阳区)商品房预售形象进度标准,将十堰城区商品房预售形象进度标准从2019年的“地上规划层数7层(含)以下的,施工进度达到主体结构封顶;地上规划层数7层以上的,施工进度达到地上规划层数的二分之一且不低于7层”调整为“地上规划层数7层(含)以下的,施工进度达到地上2层;地上规划层数8至12层(含)的,施工进度达到地上5层;地上规划层数12层以上的,施工进度达到地上8层”,进一步推动十堰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