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小手拉大手·文明随手拍”活动18日启动

时间:2020-04-14 09:5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报道:记者昨日获悉,由市创文办、市教育局联合湖北快猫网络科技公司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的第三届“小手拉大手·文明随手拍”活动将于4月18日正式启动。

2020年是我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决胜之年。我市将通过“小手拉大手·文明随手拍”活动,把文明礼仪宣传教育活动转变成为师生和家长的自觉行动,并潜移默化地影响身边更多人抵制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市民”,助力十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以“创文进课堂·每周有一课”等活动为抓手,录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宣讲、文明劝导、文明用餐、身心健康、积极参加所在社区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等为主要题材的文明小视频,上传到“少年强国”微信公众号,通过网络分享、点赞等形式,教育引导“小手”,突出拉动“大手”,让整个城市洋溢着“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文明我参与、你监督、你点赞”的浓厚氛围。

4月18日至8月25日为报名、上传视频、点赞时间;5月至8月,每月评选一次月度文明之星及优秀作品,8月26日至30日评选年度各类奖项;9月10日至15日为表彰时间。

本次活动分为月度评选和年度评选。在月度评选中,每月评出月度文明之星40个,从当月网络积分排名前40名的学生中产生,颁发“月度文明之星”奖状,并网上公布。月度优秀作品数量不限,每月从上传的视频库中遴选一批优秀作品,给予100积分奖励,并在网上推荐展示。

年度评选设创文优秀组织奖30个,创文优秀班集体30个,创文先进班主任30个,“年度文明之星”100个,年度优秀作品” 10个。所有参与活动的学生都将获得“文明小市民”奖状一份。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