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公筷引领“食”尚文明

时间:2020-04-14 08:4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李诗豪 刘卉卉 沈鑫报道:日前,丹江口市新港经济开发管理处的志愿者带着倡议书和宣传贴纸,在辖区内开展“文明餐桌 公筷行动”宣传活动,积极推广分餐制、公勺公筷制,号召居民自觉践行 “公筷用餐 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碗筷专用、及时消毒,使公筷公勺成为餐桌上的“常客”。

餐饮门店负责人黄文雅说,顾客一开始有些不习惯,慢慢适应下来,就有了使用公筷公勺的意识,这不仅是对顾客的饮食安全负责,也是对自家生意负责。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人们对安全饮食的要求愈发强烈。该市用公筷、分餐制的倡议发出后,深受百姓欢迎。市民张先生说:“使用公筷挺好,健康也卫生。”市民李先生说:“我们一家人都有自己的专用碗筷,吃完分开洗,还准备了小型的简易消毒柜。”很多市民表示,即便是疫情过后,也要将“公筷公勺、分餐分食”习惯保持下去。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