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女子欲投资直销项目险入“传销”,民警及时劝阻回头是岸

时间:2020-04-13 10:0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曾雨 通讯员 陈丽平 报道:投资某直销项目尝到甜头,一女子欲再投资2万元赚一笔。遭家人阻拦,四处借钱无果后,竟以跳楼威胁家人。经白浪路派出所民警调查,该女子欲投资的项目竟有传销嫌疑,她这才回头是岸。

4月12日晚7时许,孙某与父亲一起到白浪路派出所报警,称母亲胡某涉嫌传销,现四处借钱投资,由于借不到钱,还以跳楼威胁家人。

值班民警陶坦接警后,当即前往孙某家中,将胡某带回白浪所开展工作。经调查了解,原来,胡某于去年9月加入了某公司的直销网络,并投资了2万元现金,投资款收回后,还收益了680斤富硒大米。事后,胡某将2万元钱借给儿子孙某创业。

4月12日,胡某欲再次投资上述公司直营项目,并向儿子孙某索要2万元钱款。孙某得知钱款用途后,担心其误入传销迷途,拒不给钱。胡某向亲戚朋友四处借钱不得,气愤之下扬言跳楼自杀。

经民警调查得知,胡某投资的公司项目已被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且有传销嫌疑,胡某这才认识到自己的偏执做法是错误的,并向家人和民警保证,绝不再参与类似的“直销网络”。

民警提醒,一切以高额回报为诱饵的营销行为,都是陷阱;一切不符合市场规律的市场行为,都应当提高警惕,都应当避而远之。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