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组建小区党支部340个

时间:2020-04-13 08:2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陈佩报道: “从今天起,咱们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转为正式党支部,大家要继续发扬疫情防控期间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小区内的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小区治理,将我们小区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和谐。”日前,丹江口市滨馨小区党支部书记詹峰组织召开小区党支部第一次会议。

连日来,丹江口市城区各小区党员干部在小区党支部的召集下,齐聚一堂,共同商议居住小区建设和管理工作。这标志着丹江口市城区小区党组织全面组建并发挥作用。

据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丹江口市以机关事业单位党员为主体,依托居民小区成立225个临时党支部,3600余名市直机关在职党员下沉社区防疫一线,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为深化拓展这一做法,丹江口市在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的基础上,进一步全面摸清各小区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无职党员、流动党员等人员底数及分布情况,并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全覆盖建立小区党总支9个、小区党支部340个,同步设立楼栋党小组1290个,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 “街道—社区—小区—楼栋”组织架构,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党建引领城市小区治理格局。

据悉,此次集中成立的小区党组织统一归属街道党委、社区党组织领导和管理,参与指导成立业委会、业主监督委员会或小区居民自治委员会,组织小区党员、志愿者、社会组织参与小区治理,积极开展义务巡逻、文明劝导、帮扶解困、纠纷调解等服务工作,收集小区居民服务需求和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小区治理中的难题。

“把支部建在小区里,是丹江口市在城市基层治理党建工作中的探索创新。”丹江口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通过全面组建小区党组织,构筑小区治理 ‘主阵地’,使党的触角延伸到居民家门口,进一步拉近服务群众的距离,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