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经开区税务局: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

时间:2020-04-13 08:1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通讯员 李下溪 报道:疫情发生后,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大力推行185个涉税费事项网上办,依托电子税务局、个税APP、税企微信群等平台,不断拓宽“非接触式”办税费渠道,让纳税人“少走马路”“远程办税”“线上互动”成为常态。

“远在黑龙江都能办好延期纳税申报,‘非接触式’办税太方便了!” 4月10日,湖北润森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富昌用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在手机电子税务局上完成了延期纳税申报操作。

湖北润森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主营房屋、隧道、桥梁、公路等工程建筑,杨富昌年前到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查看高铁隧道工程,因为疫情被困至今。

“现在出行受限,纳税申报资料都在我身上,逾期申报还会降低纳税信用评定等级,怎么办呢?”就在杨富昌为纳税申报问题一筹莫展之际,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税收管理员邢立有通过电话回访了解到企业困难,用微信为其推送延期申报纳税所需的资料和申报流程,并电话指导操作,当即将纳税申报延期至5月15日。

据统计,截至目前,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实现网上申报占比98%,“非接触式”申领发票由50%提升至90%,电话回访对需对焦提醒1536户次,线上答复各类税费咨询5000余个,普及型涉税信息覆盖9000余人次。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