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团市委打造"希望工程云助学"平台 首批500名学生受益

时间:2020-04-11 09:0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 余珮 报道: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团中央 “同舟共济 青春偕进”行动的统一部署,结合希望工程品牌定位,根据全团关爱帮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青少年安排及团省委、省青基会相关要求,团市委开展十堰市 “一起学习,希望同行”希望工程特别行动。此次特别行动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主办,安踏集团、北京粉笔蓝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起,33家省级青基会共同开展,首批向十堰市提供项目资金50万元,为竹溪县、竹山县、房县、郧西县、丹江口市的500名贫困家庭在校学生捐赠平板电脑、流量卡、网上课程,方便他们开展网上学习。

据了解,此次特别行动实施重点为疫情期间因家庭贫困、地处偏远山区等因素,导致无法实现在线学习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青少年,通过此次活动使贫困家庭学生能够在线学习获取知识、拓展视野,尽可能地降低疫情对他们的影响。共青团十堰市委积极谋划,联合各地扶贫部门、中国电信十堰分公司利用各自的优势帮扶困难家庭学生,采取团市委捐赠平板电脑、扶贫部门负责通信流量费、中国电信十堰分公司提供优惠资费的方式,将原本只能资助333名学生扩大至资助500名学生,免费流量支持由3个月延长至1年。

目前,相关县 (市、区)共青团组织正联合当地电信部门深入贫困学生家中,将各级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一位渴求知识的孩子们手中。同时,十堰市 “一起学习,希望同行”希望工程特别行动(第二批)项目实施开展1254名受助学生的摸排工作。疫情过后,团市委还将加大工作力度,为贫困地区的中小学捐建智慧教室、链接外部优质教育资源,开展网络化教学和师资培训等,搭建农村贫困地区青少年获取外界优质教育资源的平台(“一屏一世界”),并以此为契机,打造“希望工程云助学”平台,缩小城乡教育差距,助力脱贫攻坚。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