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名退休职工在抗疫一线奋战40天 这个志愿者服务队真尽职!

时间:2020-04-11 08:3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罗毅 图/记者 吕世银 通讯员 贺富虎 刘晓芳 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康乐社区,一支由20名退休职工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负责起18栋居民楼的摸排任务。在40天的时间里,他们每天收集各种信息,全力守护居民的健康。

“每天打几十个电话,嗓子都快哑了”

“每天都准时打电话到家里了解情况,问我们有哪些需求,他们真是太尽职了。”9日上午,在40厂新区,说起志愿者服务队在抗击疫情期间的表现,居民们伸出大拇指点赞。

车城街办康乐社区40厂新区志愿者服务队组建于去年4月,59岁的郝平担任队长。“我们这个服务队有30多名队员,疫情发生后,有的队员不在十堰。我们就挑选出住在十堰、身体健康状况较好的20名队员,负责40厂新区18栋居民楼的摸排工作。”郝平介绍,从2月21日开始,每一名队员负责一栋居民楼,有的楼栋居民较多,就安排2名队员负责。因为疫情期间不能出门,队员们就通过在家里打电话的方式摸排信息,并汇总上报。

64岁的孙桂琴负责5号楼36户居民的信息摸排。每天上午,她逐户给居民家里打电话,了解每户居民家里的人员健康情况,并登记每户居民有哪些需要。“每天都把信息上报,把居民家的需求反馈到社区,让社区安排年轻的志愿者帮居民解决困难。”孙桂琴说,她每天要打几十个电话,几天下来,嗓子都快哑了。

“我们每个队员每一天都要打几十个电话,电话费都是自己掏。”郝平说,每一位队员都很尽职,仔细摸排各种信息,准时上报。“把信息弄准确了,就能更好地保证居民的健康。”志愿者服务队队员58岁的张玉敏和59岁的刘秀芹表示这是应该做的事。

“退休了还能为居民做点事,很满足”

在这个志愿者服务队里,71岁的潘连兄做事一点不输给年轻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能为居民们做点事,就要做好。”她说。

志愿者服务队还有几对夫妻奋战在一线。63岁的吴连平和60岁的范丽华就是其中的一对,他们一人负责一栋居民楼。有一次,在排查中,他们发现有一户家里有两位高龄老人,两个儿子都在外地。“他们家里没有药了,我老公就走到医院去开药,然后又走回来送到他们家里。”

队员们都说,队长郝平服务居民细心周到,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她家里还有个瘫痪在床的老人需要照顾,但她从来不叫苦叫累,做事总是冲在第一线。”队员们说,有一次发放材料,郝平为了队员们的安全着想,让他们不要出门,她一个人把材料送到居民楼下,18栋楼挨个送到,花了1个多小时。还有一次,有一位老太太的降压药没有了,老太太大吵大闹,郝平就把自己家里老人吃的一模一样的降压药送过去。

从2月21日到4月1日,在40天的时间里,20名队员始终坚守,守护着居民的健康。“其实这些事情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国家有难,每个人都要尽一份力量。”这个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都说,服务队成立一年来,每一位队员都真情服务居民,比如,去年端午节的时候煮粽子送到孤寡独居老人家里,每天晚上在小区值守守护小区安全。“退休了还能为社会为居民做点事情,我们都觉得很满足。”队员们说。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