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共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现场督办会强调

合心合力 加快推进
确保“一区三园”建设早见成效

张维国陈新武出席会议

时间:2020-04-10 23:1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彭飞 全正 通讯员 邓飞 报道:4月10日, 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共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现场督办会召开。市委书记张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合心合力合作,共建共享共赢,加快推进十堰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确保“一区三园”(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浪工业园、茅箭区东城工业园、丹江口市六里坪工业园)建设早见成效,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主持会议。

张维国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一区三园”及机场东部土地整理、十堰吉神汽车智能房车生产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现场督办会上,听取丹江口市、开发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张维国对“一区三园”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我市“一心两翼三高地”区域和产业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共建开发区的紧迫感责任感。加快推进开发区“一区三园”建设是在经济下行和疫情影响下,抱团取暖、合作共赢的大势所趋;是拓展发展空间、共享优势资源、放大政策利好、发挥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产业集群辐射带动作用的发展之需;是依靠大联合、大协作推动大发展,实现“1+1+1>3”的共赢之举。当前是国家支持经开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难得佳期,加快推进共建工作迫在眉睫、刻不容缓、时不我待,干得早、干得快、干得好将为发展赢得先机,干得晚、干得慢、干得不好就会错失良机。必须因时因势而动、顺时顺势而为,抓紧务实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迅速落地见效。

张维国要求,要聚焦重点难点堵点,加快启动共建开发区工作。一是加快完善规划。空间规划要坚持大规划小切口,既着眼长远,又立足当前,一步一步扎实推进;产业规划要科学定位,分区分类优化项目布局;功能规划要根据城市发展需要,统筹规划工业、商业和公共配套服务。二是加快启动建设。迅速启动土地整理,确保年底前完成场平等基础性工作;迅速启动交通建设,加快完善主次干道和物流通道等路网体系;迅速启动相关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三是加快确定政策。用足用好国家支持政策,提早研究出台本地惠企措施和招商引资政策,激发活力形成洼地。四是加快组织招商。把规划编制与招商引资一体谋划、一体推进,确保园区建成之时一批项目同步落地。五是加快筹措资金。积极探索产城共建等多种融资模式,多渠道、多元化、多途径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开发区建设。

张维国要求,要坚持合心合力合作,确保“一区三园”建设取得实际成效。要建立领导体系强力推进,加强指挥调度和组织协调,为共建提供坚强保障;组建落实专班有力执行,共建各方要抽调专人,专岗专职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明确建设时限跟踪督查,列出时间表、路线图、计划书,坚持每月一通报,以督查倒逼进度;压实工作责任狠抓落实,丹江口市、开发区、茅箭区主要负责人要坐镇指挥、抓在手上、一线推动;集中全市力量支持共建,各地各部门要把共建开发区作为全市发展大局中的大事,在政策、项目、规划、土地、资金、审批等方面优先支持、优先满足、优先保障。要坚决破除思想障碍、行动障碍、作风障碍,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敢打硬仗,形成全市一体推进、上下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不折不扣把市委市政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市领导孙咏平、赵哲、胡志莉、王晓等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