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误信罂粟能治病,五旬老汉偷种53株罂粟被罚300元

时间:2020-04-10 11:5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闫翔 通讯员 黄蕾 王颖 报道:误信喝罂粟泡的酒能治病又可以强身健体,十堰东城开发区一名五旬男子贺某在墙角处偷偷种下53株罂粟。4月9日,茅箭公安分局民警当场予以铲除,并对贺某给予罚款300元的处罚。

9日,茅箭公安分局禁毒大队、东城开发区派出所接群众反映:在东城开发区茅箭堂村,有一农户在院子里种罂粟。民警顺着线索找到了种植罂的贺某家,并在院子墙角一处非常隐蔽的地方发现了长势正旺的罂粟苗。

据贺某交代,种植罂粟是因为家里有病人,听说喝罂粟的泡酒可治病又能强身健体。尽管知道种植罂粟是违法的,贺某还是抱着侥幸心理在自家院子里种了53株罂粟,为了掩人耳目将罂粟种植在墙角。民警随即向贺某进行普法宣传和知识普及,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张某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铲掉罂粟交由东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销毁,并表示愿意接受公安机关处罚。民警当场对这些罂粟进行了铲除,并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对贺某作出罚款300元的处罚。 

警方提醒,罂粟是制取毒品的重要来源,所以在我国是被严令禁止私种的,群众一旦发现有人种植罂粟,应及时向警方举报。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