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开展“大战五十天·平安荆楚行动” 十堰公安机关昨晚集中清查

时间:2020-04-10 10:0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叶楚榕 见习记者 王琪 图/记者 张建波特约记者 吴涛 赵伟 朱方正 通讯员 黑莹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基本稳定,市民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但疫情对社会稳定和治安形势的影响不容小视,疫情综合征有所显现。为积极应对新形势,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全市公安机关昨晚开展“大战五十天·平安荆楚行动”集中清查行动。

昨晚,参与行动的民警认真排查,不放过任何隐患。

重点清查4类情况

晚上7点30分,参与行动的城区公安民警在文化广场集结,进行战前动员,讲解行动要求和注意事项。7点40分,随着指挥人员一声令下,参与清查行动的公安民警迅速赶赴各自行动区域。

据了解,此次行动重点清查4类情况:一是对旅店业入住人员信息开展排查,掌握基本情况,了解人员动态;二是会同乡镇街办干部、治安积极分子、网格员、楼栋长等各种基层自治力量,进村入户对租住人员、暂住在亲戚家的外来人员开展全覆盖隐患排查,着重对债权债务、邻里矛盾、感情纠葛等重点人群进行深度调查摸排;三是加强对沿街门店、公共场所、重点部位、“十小场所”进行消防监督检查,对不符合消防安全检查标准的场所,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四是组织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加大对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连夜抓获3名网上逃犯

昨晚,在公园路大嘉国际酒店,张湾公安分局民警首先询问了正在前台办理入住的两名来堰人员的相关信息,对他们进行防疫摸排。随后,民警在检查酒店入住信息登记时发现,前台工作人员登记不及时,提醒他们注意及时登记。

在车城明珠大酒店,当朝阳路派出所民警准备查看旅客入住登记信息时,前台工作人员竟不知道有旅客入住登记本,民警当场责令酒店相关负责人于今日到派出所说明情况。随后,在江苏路新阳光商务宾馆,民警发现公共视频存储期限不够60日,遂责令限期整改公共视频系统。

昨晚8时许,十堰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经精准研判,一举锁定藏匿于城区的网上逃犯王某,并连夜将其抓获。原来,2019年10月,王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开发区公安分局列为网上逃犯。集中行动启动以来,开发区公安分局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对现发案件进行全面梳理,针对在逃人员进行集中研判,锁定王某的方位,将其一举抓获。

机场公安分局分为三个组,重点对机场外包单位寄宿地和施工工棚、地下隧道开展全面清查;在机场进出口设卡进行武装封控查缉,对酒驾、毒驾、超速行驶、超员超载、非法载客、携带危爆物品乘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在昨晚的行动中,市公安交管局根据统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为查处对象的集中夜查行动,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城区各大队全警上路,在郧阳中学路口、江苏路口、万达路口、六堰岗等主要卡口设立20多个检查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截至记者发稿,城区及各县市共出动警力3012人,检查宾馆581家,处罚79家,检查出租房屋1308家,化解矛盾纠纷231件;检查各类场所1204家,整改隐患405处,抓获网上逃犯3人;整治交通违法行为892起,其中酒驾31起、醉驾6起。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