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陈新武深入郧西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时强调

集中精力靶向施策 坚决打赢收官之战

时间:2020-04-10 07:0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姜琨 报道:4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深入郧西县部分乡镇,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盯未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和受疫情影响严重户,集中精力、靶向施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陈新武来到马安镇钱盘子村、六郎乡黄龙沟村和赵家河村,走访贫困群众,察看产业基地,与驻村工作队员、基层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贫困人口上学、住房、就医、饮水和产业、就业等方面情况。

在座谈会上,陈新武指出,啃下脱贫攻坚路上最后的“硬骨头”,挂牌督战是重要法宝。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采取超常规举措,较真碰硬开展挂牌督战,确保剩余贫困县全部摘帽、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陈新武强调,要坚持分级负责,精准靶向施策。落实分级责任,市级重点在督,县级重点在战;紧盯“重点群体”,逐户制定脱贫计划,点对点开展帮扶,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疫情或其他原因引发的收入大幅缩减或刚性支出明显增加的家庭,加强监测、提前干预、防止返贫;强化问题整改,把各类巡视、巡察、考核、评估等反馈的意见问题,一体整改、举一反三、销号清零;全面补齐短板,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标准,全面查漏补缺,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提高攻坚成效,抓紧抓实优势产业发展和扶贫车间建设,加快推动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专业合作社复工复产,大力开发扶贫公益岗位,托底安排无法外出、无业可扶的贫困人口就业;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鼓励能人回乡,培育基层“领头雁”,探索农村发展新模式,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真督实战,决不能在督上层层加码、在战上作风漂浮,坚决摒弃数字脱贫、算账脱贫,确保脱贫攻坚成色。

市领导吴烨、余春存、柯大成,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参加相关活动。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