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扶贫车间复工复产促就业

时间:2020-04-09 17: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顾珊 陈桐报道:4月9日,丹江口市习家店镇杰依扶贫车间里生产正酣,务工群众刘霞正“哒哒哒”的踩着缝纫机,转盘和踏脚被她用得呼呼生风,不到一分钟,她就完成了一件衣物的圆边。面前堆满了加工好的衣料,车间采取计件工资制,多劳多得,她干得很有劲。

“我之前在外地打工,疫情期间听到村里‘大喇叭’宣传镇里扶贫车间招工,就报了名。现在一个月能挣3000元左右,我决定不去外地奔波了,就在这儿好好干。”刘霞边忙活边说。类似她这样选择留在家里务工的人员,扶贫车间里还有很多。

自复工复产以来,杰依服饰扶贫车间订单量大幅增加,相关生产订单已安排至10月,并且吸引了大量有强烈务工意愿的群众就近就业。现在车间共有83人,其中女员工80人,男员工3人,人均月收入可达3000元。

“现阶段,我们正铆足劲把之前损失的订单追回来,这一切还得感谢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不仅滚动宣传新冠肺炎公众防护知识,每天给车间消毒,还帮助车间工人注册健康码,很大程度上打消了务工群众的顾虑,也让我们复工复产更有信心。”车间负责人姚国汉说。

据悉,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该镇积极为扶贫车间打通复工“堵点”,灵活安排有序复工复产,优先保障困难群众就近就业增收,继续“双线作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与巩固脱贫成果两场战役。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