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羊尾镇:镇长变身“推销员”代言农产品

时间:2020-04-09 15:3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特约记者 杨洪霞 通讯员谢胜报道:“付家沟红薯粉是纯天然无添加的绿色食品,产品具有柔润嫩滑、口感筋道等特点。受疫情影响,郧西县羊尾镇付家沟村现有7.5万公斤红薯粉滞销,影响贫困群众脱贫增收,请广大网友伸出援助之手……”4月3日,郧西县羊尾镇镇长杨冰城通过荆楚网 “荆楚味道”栏目以及个人抖音账号发布小视频,为该镇特色农产品红薯粉代言。

近年来,羊尾镇付家沟村富家沟启海蔬菜薯业专业合作社通过 “市场+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帮扶模式,引导村民抱团发展。2019年,合作社发动134户农户 (其中贫困户106户)种植红薯950亩,生产红薯粉条20多万公斤,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疫情防控期间,启海蔬菜薯业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心系一线抗疫人员,3月5日,由该合作社捐赠的3456盒、近1万公斤红薯粉条运抵武汉。

近期,因受疫情影响,合作社生产的7.5万公斤红薯粉出现滞销,种植户异常焦急,这不仅影响农户收益,同时也将影响脱贫攻坚工作。了解情况后,羊尾镇镇长杨冰城变身 “推销员”,通过发布小视频的方式为付家沟村滞销的红薯粉 “吆喝”,拓展销售渠道。

“从4月3日发布小视频至今,网友们积极响应,每天都有全国各地的网友和我们联系,截至目前已销售红薯粉1.5万余公斤。”采访中杨冰城告诉记者,网友选购红薯粉可联系熊启海,电话:18062179799。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